藍色的夢。。。七星潭

2010032200:24







伊豆,因都蘭,我的心海盪起了藍色的夢。

 

 

夢的小船,日日夜夜,搖搖晃晃,

載我航向美麗的天邊,美麗的海角。

 

 

天邊是一片藍色的海洋,飄著我乘夢而來的小船;

海角是一棟藍色的小屋,等待裝滿我的夢

 

 

美夢成的這一天,小船載我停擱在七星潭的月牙灣。

 

 

花蓮北方的一個小村莊,一個小漁港。

 

 

藍色的屋頂,白色的牆,藍色的窗框。

 

白色的浪花,藍色的天空。

 

白色的雲,藍色的大海。

 

 

藍色的心,白色的情。

 

好一幅「藍與白」,在七星潭染開。

 

 

悠閒寧靜。閒情逸趣。厚律動。

 

 

 

 

我在七星潭,看海、吻海、聽海;沉靜、徜徉、深呼吸。

 

兔也  2010.03.20

 

 

夢之船啟航~~~~~~~~~~

 

318日早上1057台北松山發太魯閣號1258抵達花蓮。

 

 

 

 

約好七星潭度假飯店的小阿哥已在出口牌迎接,

穿著夏威夷花藍杉白長

洋溢著海洋春風有別於站在兩旁的別家老阿哥。

心情已飛揚。

 

 

 

 

10分鐘後抵達七星潭,地中海風情的度假飯店,

瞬間擄獲了我的眼,

優閒寧靜的中午過後,太陽在雲層後,

慵懶的空氣舒軟我的臉、我的身心、

我的五臟六腑,我的所有毛細孔。

 

 

 

check in 了櫃,飯店咖24小時免費無限暢

也免費提供變速的捷安特自行車到傍6點,

 

 

 

 

一起抵達的旅客開始悠閒的喝起了咖,咖瀰漫一室香,

我們也聊起了天,隨後也各自即刻展開踏車濱海之旅,

讓自己成了藍白動畫的一部份

 

 

 

 

以七星潭遊客中心為準,往北平坦風景旖旎,往南走崎嶇路長但風景更美,

四八高地為最高點海拔48公尺,頻頻駐足望海,

這天很陰霾,沉重的雲層,但我們頂住了,

沒讓它下起雨,舒適的溫度,正適合騎著腳踏車

循著路的盡頭往前行...南與北,走了一回,

F16戰鬥機起航英姿轟隆,每次出勤連三班,

不分白日與黑夜,直衝天際,

是寧靜的海邊最喧嘩的交響樂,幾次相遇不論聲音與身影都是驚喜

 

 

海裡來的砂,岸上的石頭,可愛又美麗,

不輸珍珠寶石,真想都帶回家,但畢竟不是鑽石,

所以只撿著兩顆夫妻石...

 

 

路上遇一群慵懶的牛,或站或臥或躺,悠閒如天上浮雲朵朵。

一對牴犢情深...

 

 

 

回程再遇牛群集體行動走向圍欄,一群狗兒不斷叫吠示威,

也衝向小牛企圖攻略。動物的本性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藍色的天空,在社區營造工程下,小漁村呈現希臘風情,藍與白的對話

吸引著背包客、情侶、朋友、家人來此度假

 

 

花蓮盛產曼波魚就如同黑鮪魚之於屏東,

這裡的圍牆白色曲線造型,挖空裝飾可愛曼波的身形

 

 

 

 

七星潭距離花蓮市區僅四、五公里,

因先天條件加上縣政府的完善規劃,

這裡已成為市民散步,遊憩品嘗海鮮的好去處

 

也因為慕名而來的散客越來越多,

這裡有小型飯店以及民宿,

風格迥異,但各具風情,

民宿飯店都不提供午晚餐,

附近的兩家海產以及原野牧場成為三選一,

左上圖漫波魚肉質白嫩鮮脆,不同於一般魚的滋味口感,

很值得品嚐。

 

在這裡不趕行程不趕時間,

時間也似乎停止凝結,

 

吃過晚餐,我們又去踩海灘、聽海、吻海、

一片夜海,黑茫茫,白浪拍打岸邊,

 

吹著海風徐徐...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