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胖日記

2010072113:22



今早在床上摸到自己的排骨,皮包骨的感覺,突然嚇到,當下決定今天要

肥。起床告訴身邊良人,中午我要吃飽飽,好吃的東西一定能讓我胃口

大開。

 

想到我這樣苗條身材的背後,其實隱藏著很大的危機。連我那排骨老爺都已中

年胖了,我完全沒有跡象。只要朋友見面不管新舊,總說你又瘦了。沒有啊!

我一樣沒變的體重啊!二三十年來都如此。

 

真的聽到你又瘦了,會怕的。

 

中午沒有太陽,依然悶燒,雲層凝重,拉著一樣排骨的妹妹向餐廳出發。

 

站在圓環邊,向四周打量。左邊對角是美式西餐,右邊對角是日本料裡,眼前

這家是雙聖西餐,妹妹,你想吃什麼?喔!不想吃日食,好吧!就眼前這家!

 

看了目錄,價格差異很大,但都不便宜,甚至可以說很貴,店長介紹了商業午

餐。店長,你閱人無數,你是對的。

 

可是我今天的目的是要吃飽飽,會進來是想吃那主餐前的一道道開胃菜。西餐

最讓我流口水的湯、前菜、莎拉…..一系列。

 

想精點便宜一點,可是會吃不到那個會讓我流口水的。

 

不斷來回被服務生拒絕,不能這樣點,不能那樣點,活像個鄉巴佬,是平常沒

有練習到當貴婦啦!才會這樣出糗,所以連點個菜都阿達阿達的。

 

什麼商業午餐不能搭配任何套餐,什麼點這個只能搭配加190元的套餐,什麼

要點那個才能加280元的套餐。擺明要不吃很大,要不吃很小。

 

怎麼點都不稱我心,非要我點很貴很貴的主餐就是啦!好吧!直接到位,德國

豬腳495元加280元套餐。呼呼,被逼到一點都沒猶豫耶!怎麼樣,服務生,嚇

到你了吧!這可不是我平常的作風喔!我是簡約儉約一族!

 

呵呵,我自己在大驚小怪,服務生她一臉平和,沒有笑也沒有臭臉,其實有點

不可愛耶!唉呀!我太煩人了啦!

 

蛤!還沒結束啊!要什麼湯?要什麼前菜?要什麼甜點?要什麼飲料?真累

人,光搞定點菜,我又瘦了幾公斤!

 

終於搞定,一份大餐,一份商業午餐,妹妹看著媽媽的點菜秀,很難看,不怎

高雅,但有笑點吧!嘻嘻….

 

前菜真的吃的好開心喔!海鮮蛤犡湯,牛肉湯都好喝,鴨肉前菜↑好吃,

水果沙拉↓一級棒,還有麵包...開始有點擔心了

 

吃到這裡,兩個排骨胃好像都滿了,幾乎酒足飯飽了,主菜都還沒上耶!瘦子

的胃是不會瞬間變大,瘦子會瘦是其來有自。

 

 

說什麼增肥,有點不是擔心的重點了,沒想到主菜來了,一看,傻眼了,

這這這份量,吃完了配菜,這一大塊的豬腳,還有妹妹的整盤義大利麵都

停擺了。

 

 

怎麼辦?只有打包了。還要留點空間吃甜點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長的美又好吃耶!真的不行了,剩下的蔓越梅汁,

慢慢吸

 

剩菜↓就只好是三個人的晚餐。晚上回來老爺嘆息著搖頭。

 

增胖計畫宣告失敗….

 

兔也  2010.07.20

 

打包的義大利麵+吃剩的德國豬腳三塊

妹妹很愛吃義大利麵

但是卻僅限於傳統義大利肉醬麵

這義大利牛肉麵好大一盤

幾乎原封不動打包

 

最經典的德國豬腳

驚嚇到忘了拍

只好翻拍一張東歐旅在捷克吃到的風味餐~德國豬腳

那份量不是蓋的

 

打包的義大利麵+剩下的豬腳放上自家的盤上

這盤就是三人的晚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