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移

2011031011:31

 

游移

 

給我實的路徑

在年華老去之前

 

白色的天空

白色的夾道

白色的光影

 

一框如白

我迷了路

何去何從

實與夢境之間游移

 

 

兔也  2011.03.09

 

 

 

 

 

以上

是我前幾日的一個夢境

原先是亂七八糟的胡夢

卻在夢醒之前

定格於一個白框

好亮眼的一個白

框的兩旁是不知名的樹木夾道

很美

很美的一個

白色的夢

 

 

心裡專家常說夢是潛意識的預兆

可是凡人常不知所以

夢過了

只當一場夢如一場遊戲

 

 

也常覺得夢就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沒什麼可以解的預知的

 

 

最近讀了一本書~遇見未知的自己

提到夢是潛意識通往意識的橋樑

夢可以給我們啟發、鼓勵、示警、指引

同時可以宣洩情緒

展現被自己壓抑的人格特質

 

 

有這麼多的功能

我卻只能當夢只是夢

似乎可惜了

甚至以為無夢最好

 

不過白色的夢以為是靈感的來源

 

 

 

 

新山夢湖去了第三趟

連三假的最後一天

想帶宅男夫宅女妹妹去走走

因為知道那兒很夯一定塞車塞人

所幸是傍晚人潮散了大半

但車還是停在即到抵達的半途上

三人慢慢傾身走上車道步上步道

 

 

山裡有涼意

夕陽透過樹林灑進我的小傻

夢湖印入眼簾的霎那

人海也湧了來

 

 

原來最美

已留在曾經的歲月塵緣裡了

別再尋覓了

 

 

 

 

但我想當下的遇見也是塵世裡的一段

看魚兒遊

新人笑

湖綠林翠

倒影成雙

遊人在人間留下一幅一幅真實的風景

 

不是夢

 

 

 

 

 

 

 

 

 

 

兔也  201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