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風采一日之1

2009053101:40

 

8.00am出發→北浦‧綠世界→台灣紅茶博物館在關西→新竹濱海單騎遊‧新竹

休閒漁港碼頭‧地中海→城隍廟夜市小吃→賦歸8.00pm

 

 

重返綠世界

 

 

 

 

綠世界外一二公里遠闢有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停車場

等候接駁車,人潮之湧,前所未見

而一旁夢幻之水已令我沉醉

 

 

 

 

出雙入對

 

哼!有啥了不起

 

 

 

行政服務中心,後有美麗舒適的聽雨軒

 

 

綠世界,顧名思義,就是一片綠到底的世界,去年四月與志工團體來此一遊,那

時非假日,遊客稀疏,綠世界呈現出大自然不被侵犯之姿,有深刻的體驗,很期

待有一天喜愛大自然動植物世界的老爺也能有此際遇。

 

宅男老爺一向只鎖定幾個電視頻道譬如DiscoveryNational GeographicAnimal

Planettravel&living,他嚮往著非洲大草原上奔騰的野生動物,也夢想著有一天

可以到達彼岸親眼目睹壯闊景像。而曾經有機會夫妻免費被邀往坦尚尼亞的旅

程,但想也不必想卸下身為母親的責任,只能在遺憾聲中把機會讓予了別人,而

其實也不必多所惋惜,因為那去的人本就是更適合去的人。今天再詳問老爺當時

情形,那可是一人自費19萬元耶!怎麼說都可惜唷!

遠程的夢想先藏在心底留在口袋裡吧!

 

沒想到一年後,隨著老爺公司旅遊,我舊地重遊。

 

無魚蝦嘛後。

 

綠色帶來的視覺享受依然,但假日裡人潮如海水湧進山林,這裡成了大會操場。

 

大自然的綠顯得混濁了,不過可以看到奇花異草、稀有動物,徜徉綠林,還是很

欣喜能再次探訪綠世界,況且一個旅遊地的永續經營需要的是經濟規模與客源不

斷,而看到綠世界的收集、摘植、培育,連要求甚嚴的老爺都要豎起大拇指敬佩

經營者的開創與經營不懈的精神。

 

一路上老爺始終如我的領航員,領導著我,不斷地說:「你來看啊」,我超前了

也總是被叫回,屢試都爽。

 

 

 

這裡是世界的樞紐

 

 

跳舞草,聽音樂就會起乩擋

 

 

香草區

 

 

捕蟲草

 

 

世界最大種子

 

 

累了

那可愛的、曾經任我坐啊任我躺的涼亭始終被占領

ㄟ,有一張躺椅在這

哈哈,太棒了,就讓我獨享這最大的枕木床吧

 

 

有沒有發現一隻變色龍就在眼前

 

 

 

香蕉花開,第一遭遇見

 

 

怪怪動物與花木

 

 

 

 

 

 

 

 

 

熱帶雨林

人工雨,煞有其事

 

 

回頭一眸,百媚生?

 

 

鸚鵡們等候上場表演

待會看我們的

 

 

離開前買一頂打獵帽200元當紀念

 

台灣紅茶博物館在關西

 

雖然是跟著公司旅遊,但我們卻是自己開車去,一路挺自由自在的,不過其間卻

迷了路,導航系統隨意把我們丟在鄉間小路上,就隨便說目的地已達,也自動關

了系統,吼!真給它,虧我們這麼信任它,交託它重責大任,它卻不負責任。

 

不過話說回來,我倒感謝它把我們帶到陌生鄉野地,因此看到鄉間道路旁綿延的

一大片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那時我搖下窗,吹著涼風、看著綠意盎然、吸著美

好空氣,這樣的美景,好似我美麗的故鄉!此刻,兔也反而是心存感激,也不怒

它了;可是一旁的老爺卻叨叨念,也忙著接關心去向的同事來電,可是身在異鄉

異地,誰也不清楚你我各身在何方,就只得靠自己摸索正確的方向了。所幸,也

只是照著原路,回到我們曾經經過的地方。

 

台灣紅茶博物館到底在哪裡呢?就在關西鎮上嘛!今日行程的最怪咖就屬這

裡了。

 

一行人參觀了一會兒老建物後,就立刻被集合在會議廳,做什麼呢?聽一位年約

七十的解說員講演一段紅茶的故事。這段故事非常長,現場躁動不已,可是這位

解說員無視於眼前的不耐,照樣的把故事完整說完,氣定神閒,不愧薑是老的辣。

 

兔也很佩服他,因為他說著非母語的國語,雖不流利,但故事很流暢,雖不精彩,

任聽眾嘰哩瓜拉有聽沒到,也不影響他說故事的心情,最厲害的是他操作電腦超

級順暢,我對老爺直誇他這般高齡仍操作電腦無障礙,真屬老當益壯,再看看旁

邊的工作人員,個個白髮如霜,兔也不禁心疼了起來,感嘆了起來,這年輕人都

到哪去了,為何不回來幫幫忙,傳承這百年基業,讓它注入新血,再創當年雄風

霸業。

 

聽完了落落長的演講,很訝異導遊直接宣布分批下樓依序上遊覽車趕下一個行

程。這是怎麼一回事的行程,怪哉!怪哉!兔也以為在這裡會有傳統的販賣時間。

 

心想那被誤導而誤入的桃花源才是真正的目的地,那可真要感謝上帝或菩薩囉!

昨天才聽說衛星前些日子正處於汰舊換新的狀態中,這可能就是導航系統突ㄘㄟ

ˋ的原因吧!

 

 

紅茶博物館一景

 

 

二景

 

 

紅茶博物館窗外的美景,超水

 

 

迷航記遇見的世外桃源,令人心曠神怡,不忍關機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