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們

2008120500:05

 

1999.03.17

尹5年4班下

 

大舅舅家有一隻很像毛毛蟲的白色博美狗,名叫皮皮,牠趴下的時候,變成長長的、白絨絨的毛毛蟲,而我們跟牠玩的時候,總是叫牠「帥哥」。

 

今年是兔年,我屬兔,我們常常把牠的前腳舉起來搭在耳朵旁,然後說:「今年是兔年!」。

 

有時候我會撐著牠的腋窩,看起來像極了一個小嬰兒。我常把皮皮抱起來面對我,牠會邊舔舌頭邊把頭移前進,直到舔到我為止,皮皮真可愛。

 

媽媽註解:10年後皮皮還是很可愛,是大舅舅家的寶貝

 

                  

      

 

這麼可愛,其實牠現在已是相當人類的90歲了

 

http://www.wretch.cc/album/pipimylove

 

二舅舅家有一隻灰色波斯貓叫「喵喵」,牠好恐怖,我摸牠下巴,牠頭越低,我好怕牠咬我,上次被牠抓傷手指頭。

 

媽媽註解:其實喵喵是一隻漂亮有靈性的貓,非常黏我的二嫂,他們全家出國時,都會把喵喵寄放在寵物店,出國回來後,一兩個禮拜都會緊跟著二嫂,誰說貓是戀住不戀人呢?有一次我帶著我家白毛〈台灣黑土狗〉去她家,喵喵不聲不響地躲到挑高二樓的玻璃窗台上,我由下往上看,煞那以為那是一尊藝術品雕像。約莫兩年前牠重病過世,聽到消息時,我也頗為難過。

 

 

皮皮正在挑逗二舅舅家的新寵物牧羊犬Rico

 

我家呢?則是五隻蠶寶寶,肥又肥,大又大,白白胖胖真可愛。

 

媽媽註腳:蠶寶寶早已化為羽翼天使啦!〉

 

1998.10.27

尹5年4班上

 

外婆家從前有一隻狗叫Happy〈黑皮〉,雖然我從不和牠玩,可是我印象很深。直到有一天牠病死了。

 

我曾看過一本書,寫一個小男孩,狗病死,很傷心,後來養了一隻新狗,才高興起來,看完後,我突然想到死去的黑皮,便嗚嗚地哭起來,媽媽覺得很奇怪,聽完我的解釋後就安慰我不要哭了。

 

媽媽註解:其實這隻黑皮是我年輕時家裡的寵物,只是牠很孤僻,常常躲在沙發椅後,久而久之,失去了靈性,也被我們遺忘了,想來也挺愧對這隻狗兒。兒子小時候很感性,記得三歲時,他一個人正襟危坐在客廳看日本卡通片『螢火蟲之墓』,描述二次大戰期間,一個父母雙亡的男孩獨自艱辛的照顧妹妹,可是後來妹妹卻生病過世,最後男孩也難逃死神的召喚。故事悲傷感人,我遠遠看到兒子澎澎的雙頰留下令人動容的兩行淚,那畫面至今我猶難以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