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樂

2009021909:56

 

跳高I                          

 

1999.05.18

54

 

今天體育課上跳高,第一次,只有三、四個人通過,於是老師叫他們示範,陳立衡都沒有通過。

 

我看過他們的示範後,在心裡想著:「左腳!右腳!左腳!右腳!跳~~~要從側面跳,切記!」。

 

好!開始輪了。12……..12號,已經輪到我了,我可以很清楚地聽見我的心臟砰砰跳的聲音

 

嗶…聽見老師的哨聲,我立刻飛也似得跑了出去,左腳!右腳!左腳!右腳!.........左腳!跳啊!我像羚羊一樣,左腳一蹬,跳了起來,越過了線,我成功了。

 

啪!的一聲,我坐在軟墊上,我真是高興,老師也叫我去示範,可是我只跳一次,也得去值崗了,只好趕快去訓導處。

 

 

老師評分與評語:5顆星描寫生動

 

跳高II~~~考跳高

 

1999.05.31

 

上星期三游泳,這週理所當然是上跳高,我以為只是隨便跳跳,練習練習,我完全忘了,一週練習,一週考試。

 

我有些緊張,但我一直默念著口訣〈我想您應該曉得〉,也就漸漸的放鬆下來。

 

1 號到10號,輪得好快,一眨眼間,已經快輪到我了,我看著1號到10號的動作,都沒有跳過,輪到莊書碩,跳過去了,是目前第一,拿到90分,既然他跳過了,我更沒理由沒跳過〈因為我很多東西都在和他比〉。

 

一看到老師的手勢,我跑了出去,並用左腳一蹬,跳出去了,哇!啪!乾淨俐落的著地聲聽起來好舒服,耶!我得了92分,不錯不錯!!

 

立衡更是再次刷新「班界」紀錄,93分,真是大大進步,令我另眼相看,而立衡也改頭換面了。

 

林雨笠吳孟頷都是90分,我得了第二名,明天體育課我一定要跳得更好,再幫跳高記錄洗個澡。

 

 

跳高III~~~選拔跳高選手

 

1999.06.01

 

昨天是考試,今天要選6年級跳高選手,用的是竹竿,已不是平常用的橡皮筋。

 

男生一個個開始跳,盧北江頭書碩,第一次就通過,立衡也是,我因太早跳,直接撞上竿子,宣告失敗。

 

第二次,我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用力一跳,越過竹竿,也成了成功的一員。

 

老師調高了竹竿,盧北江頭都跳過,我、書碩立衡也都過了,老師再提高了竹竿,竹竿好高喔!

 

輪到我時,我吞了吞口水,衝了出去,猛一跳,奇妙的事發生了,我越過了竹竿,竹竿沒掉下來,真像隻再見全壘打

 

這一次,男生只剩下我、立衡書碩而已,而老師再次提高竿子,毫不留情。這次有三次機會,但我都差一點就過,立衡也慘遭滑鐵盧,只剩一位男生和三位女生。

 

書碩二次不過,第三次才過,而女生一個也沒過,因為是黃柏文拉住竿子,書碩才過的。

 

不過幸好我、立衡、盧北、江頭、書碩和其他六位女生,六年級還有機會,真險!

媽媽註腳:另一個世代的童年之歌,這也會成為他們長大後魂牽夢縈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