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不深

2014022622:47




庭院不深
有我的小小宇宙
葉兒綠
開了紅花
還有
你送給了我一抹夢中的藍
 
庭院不深
有我的小小宇宙
秋夜悄悄來
冬雨不敢說話
春華在牆角探頭著
再說夏火早的很
 
什麼都不管
我的心
悠悠划起槳
潛近小小的宇宙
只為那一朵紅 
畫起了漣漪
 
兔也 2014.02.18



庭院不深
有我的小小宇宙
葉兒綠
開了紅花
還有
你送給了我一抹夢中的藍


 
庭院不深
有我的小小宇宙
秋夜悄悄來
冬雨不敢說話
春華在牆角探頭著
再說夏火早的很
 


什麼都不管
我的心
悠悠划起槳



潛近小小的宇宙
只為那一朵紅 
畫起了漣漪


 
兔也 2014.02.18

 


  •   郁敏 於 2014-03-05 09:33 2F
  • 什麼都不管
    我的心
    悠悠划起槳

    好美的感覺喔!我好想努力地擁有這一方良所。

    有的時刻,真想什麼都不管,
    但雞婆的個性,又使得許多事很難睜眼裝閉眼。
    於是就常越了界而不自知。
    什麼都不管,這是很高竿的境界,也是很悠然的一個處所,
    但凡人總想不開,老愛跳進雜事的紛擾裡,惹一身塵埃。
    是不甘寂寞嗎?還是...希望自己被看見?
    最後總會發現,有些事,不介入是最美的。
    然而總抓不勞自己的衝動。


     
  • 版主於 2014-03-05 21:42 回覆
    我們都是個負責任的人
    不可能什麼都不管
    而如果,我們偶爾能"不管什麼",就是善待自己
    做得太完美太完整
    真把自己累壞了
    而別人正納涼著呢!
    悠然得什麼都不管
    真是一個境界
    不過,這輩子,對我來說,很難
    畢竟天性乃天成
    不做,更難

    你說,是不甘寂寞嗎?希望自己被看見?
    我覺得我可能是很顧形象的人
    希望自己做得完美,不只是被看見而已,還希望別人認同我是不錯的人吧

    不過,有些事,我又能做到不介入
    所以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把尺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