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田是一枚未雕琢的村姑

2012031912:01

 


逆光中的蘆葦

天邊刷上了白睫毛〈哥哥發現哥哥拍〉
 

夢田沒有天生麗質,橫看豎看,不是美女,可是陽光下,是單眼好麻豆,拍起照來,熠熠動人,是一枚未雕琢的村姑。

 

 

去年十二月,兆祺顧問移植了他家的幾棵木瓜苗還有一棵香蕉樹種在夢田裡,也教了老爺如何人工犁出田壟來,後來老爺會了,每一趟去都獨立弄出了一壟,後來也教會了兒子弄了一壟,這一壟壟也許沒種上什麼,像是苦行僧似的,為了勞動身體。

 

 

每次除草機都要費時去組裝才能運作。

 

 

父與子同作。

 

 

草莓開花了

 

 

 

除下的草是天然的堆肥還可鋪起來當走道。

 

而我做什麼。除了看著原先那五十棵果樹慢慢慢慢的長大,看著草兒依然欣欣向榮,一段時間,除過,又生;還有用我最虔誠的心除了支持還是支持老爺,然後,就是拍照。

 

拍下看起來不起眼沒有特別景致的夢田,在照片裡很是上相。

 

 

 

 

 

  

 

遠山含笑,夕陽柔美,浮雲朵朵,明月藍天,小池倒映樹影……..

 

 

 

 

一壟去年的草莓似乎活了起來,兆祺幫忙與老爺移了好大部分到另兩壟土上來,經過了風風雨雨的冬天,兩個星期前開始紅了,也採了。

 

昨天也採了兩顆芭樂。

 

 

五十棵樹經過了最嚴寒的冬天,新葉也綠的新鮮,樹幹也壯了些些。

 

 

最讓我心眼開的是幾株桑葚娉婷的姿態美妙,身上如掛滿了珠寶,是結實累累。

 

 

 

只是美中不足,我的工作靴不翼而飛一隻腳,讓我納悶不已。

 

 

怕下次去太熟而採回來的芭樂卻因為不夠熟而顯的澀;草莓,本身就是酸溜溜沒話說,我一直鼓勵最怕酸的哥哥吃它維他命c豐富,他勉強聽話吃到臉都綠了。

 

 

 

但是紅紅的草莓,光是讚嘆就很開心了。

 

 

 

年紀小我們一輪的兆祺,從小與田為伍,阿嬤留下好大一片的田給子孫,也培養他喜歡從事農作的興趣,平日上班,假日一早四點就出發到田裡耕作了,他的田距離我們的田不遠,一直以來給我們幫很大,昨日又背起了我們家的鋤草機除了春風吹又生的一大片草,還請了一位他的高中同學一起來幫忙,認識這樣的朋友是一種福分。

 

而我在一旁支持著,因為我的心一直掛念著還沒種上的櫻花,今年因故又錯過了,打了電話給櫻花種植者,欲買櫻於他,他堅決表示櫻不管苗還是樹都必須在11月種,所以我的夢依然還是夢。

 

 

沒關係,做好準備,才更能安心。四季,且夢且行。

 

兔也  201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