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哲學

2009050710:53

 

小哲學

 

 


 

 

【喝茶時間】

 

1999.03.10

 

每次吃完飯,媽媽會準備茶葉在壺子裡,小碟子則放在外面。

 

儘管喝起來苦苦的,但是,我覺得有一番風味,因為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

 

媽媽說:「喝了茶,晚上會睡不著。」,可是,我每次一上床,只有過不了

十分鐘,就睡著了zzzzzz

 

茶剛喝下去時,會有點苦苦的,可是之後嘴裡會留下甘甘的味道,有點甜。

 

有一次正要喝的時候,我想到一個idea,在茶裡加牛奶,不知道會不會變

成奶茶?

 

我正要衝去拿牛奶時,卻發現,牛奶昨天就喝完了,害我白高興一場。

 

 

【美夢會成真】

 

1999.04.20

 

如果我的夢想也能美夢成真的話,那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

 

我有時候會夢見,自己在鐵達尼號上乘風破浪,快速的航行,可是每次都

是在撞冰山的一霎那突然驚醒,真想進一步了解撞冰山之後……

 

如果能再造一艘鐵達尼號,而且我還能上去坐,那真是太棒了,收音機上

說夢想是成功的開端,或許,真的會美夢成真喔!

 

【交朋友的方式】

 

1999.04.29

 

想要交朋友是很正常的,但是交朋友的方式很多,要怎樣去交朋友呢?

 

綑紮〈結幫派〉的方式不好,因為雙方有其中一人背叛,就要接受嚴厲的

處罰,而朋友之間互相懼怕,深恐做錯事,朋友反成了敵人。

 

自由式呢?朋友之間很要好,不會懼怕,大家都很快樂,綑紮式好比磁鐵

N極和N極,硬是不相吸,自由式好比S極和N極,很快的吸在一起,所以

交朋友用自由式才是上策。